close

我一直非常佩服全職媽媽,前陣子,家裡二個小孩中鏢流感,好幾天在家中隔離休息,連續幾天在家顧小孩,再次驗證全職媽媽是辛苦的。陪伴是要時間投入的,陪他們一起玩,不時排解兄妹吵架,想一些事情給他們做,像一起整理玩具是很好的活動。

IMAG2742   

未婚的朋友曾問,全職媽媽在累什麼?我比喻,像上班,on-call待命也沒做什麼,但就會疲倦。更何況,全職媽媽是24小時待命,無下班時間,光想就好累。小孩隔離在家,賈斯汀不用送小孩上學,他開心地說,不用弄小孩的早晨真美好。換個角度,有小孩後個人時間減少,反而更珍惜獨處的時間。(話說小孩正常上學,我正常上班的第一天,開車上班途中獨自聽著廣播,覺得當下是多美好的片刻!)

IMAG2734  

賈斯汀出差好多天,出國前叨叨絮絮地交待很多事,但交待的對象已經不只是我了,他轉向跟兒子說,爸爸不在家,你要注意什麼什麼。兩父子還互相激勵,爸爸不能亂換太太,兒子不能挑選媽媽,父子就自立自強吧!爸爸不在家,兒子相對長大了些,他主動幫忙洗碗、折衣服。

IMAG2779  

出門在外爸爸說,很想念家中我們。沈小樂、容公主也很想爸爸。因為,爸爸不在家,每天都要好早上學,不喜歡。原本每天我出門上班,家中其他三個人熟睡,無人聞問的錯覺,終於有一點平復了。

 

其他生活小事----

之前沈小樂請我幫他削鉛筆,我帶去辦公室但好幾天都忘了削。沈小樂說算了,叫我直接拿回家。結果我忘了東西放在那,找了好久。回家跟小孩坦誠,我沒找到筆,好像弄丟了。二個小孩說,你再去找找看,有沒有在抽屜。隔天,我找了好久,終於找到,但是放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。事後二個小孩得意地說,哈哈哈,讓你找不到。沒錯,他們來我辦公室時,順手把文具藏起來,看看媽媽會何時發現的遊戲。

IMAG2783  

有天,我在廚房煮飯,叫賈斯汀快來幫忙端菜,兩父子正在看NBA球賽,爸爸問,現在怎樣了?兒子說,要打延長賽了。父子喜歡看球賽,一來一往的對話,不喜歡看球賽的我,雖然聽不懂在講什麼,但可以感受到「球賽是男人間共同語言」的真諦。

IMAG2749  

我們女生也有很投入的事,容公主跟我一起畫粉彩畫。一旁老師說我們母女好認真。

1456400272337  

沈小樂昨天跟高雄阿媽講電話說,學校有上馬術課,阿媽聽成美術課。這張老師拍得好,有MV的FU了。

1456925336822  

 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