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滑雪是會上癮的,繼上次冬天日本旅行後,兩個小朋友對雪國念念不忘。

不過沈小樂覺得學期間請假出遊,社會觀感不好,這次他說要學期結束才能出發,

終於我們變成寒暑假人擠人成員之一,也體會到原來這期間機票真的比較貴。@@~

言歸正傳,因為賈大大覺得下雪開車危險(其實他是不會上雪鏈),這次我們採火車旅行,

老實說冬天火車旅行真的很適合,特別日本的公共運輸非常強大,對國外旅行的PASS規畫完整,

我們在台灣先買好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五日幾乎解決大部分移動問題。

IMG_2817.JPG

這次我們選擇到新潟GALA湯澤滑雪度假村。為什麼選它呢?

第一、GALA為JR東日本經營的滑雪場,是交通最方便的雪場之一,新幹線直達。

另外,如果不是整天都在滑雪,我們比較喜歡住在溫泉旅館。

這次我們住在新潟越後湯澤,有許多溫泉旅館,可以滑完雪後,再回到溫泉旅館泡溫泉消除疲勞。

旅館具一定規模的都有車接送,是隨call隨到,或者在越後湯澤與GALA之間,有免費的巡迴shuttle bus,累了馬上回去休息泡湯。

IMG_2932.JPG

除了交通方便外,租用雪具也很方便,持有JR PASS在GALA雪場租雪具有優惠外,

在越後湯澤的旅館也都有自設或合作的租雪具店,價格甚至更便宜。我們租了二次ski一家是 大人2300日幣,一家是大人3500日幣。

IMG_5230.JPG

IMG_5228.JPG

GALA湯澤滑雪度假村是要搭纜車上去,一般就是買 空中纜車一日券+滑雪場吊車一日券, 持有JR PASS有優惠

如果不滑雪的人,買 空中纜車一日券即可,到雪場在租用雪盆1000日幣。

IMG_5231.JPG

IMG_5236.JPG

IMG_3071.JPG

IMG_3089.JPG

因為我們也不是真的很會滑,大概最初階的綠線有好幾條,就很足夠我們了。

這裡的是粉雪,天然雪與人工雪滑起來真的不一樣,人工雪是硬的,但粉雪卻是軟柔的,

特別飄著小小粉雪滑起來,格外鬆軟輕盈很舒服。

IMG_2872.JPG

因為小孩學習力好,沈小樂運動神經也比我好,其實賈大大帶著他幾次,就放他在雪場自己滑,

我第一次上去還叫沈小樂陪我,一下去,沈小樂就咻滑走了,我就龜速看著他背影。

不過小插曲也有,

一次是,爸爸滑累了叫沈小樂自己搭吊車到最上面滑下來,結果他坐上去,工作人員忘記放下安全桿,

高度又太高他自己拉不下來,有懼高症的他,非常害怕。

一次是,他第一次坐吊車上去下來時跌倒,人卡在吊車下面,工作人員立刻暫停吊車救他,

而我也有在吊車下來時跌倒,但就沒人救我,我活生生的把stick弄壞彎掉@@。。。。

IMG_2862.JPG

滑雪活動最困擾的是每個人程度不一,如果有小小孩不滑雪,真的要有人輪流照顧,

妹妹怕跌倒,不敢ski,立馬租雪盆,還好後來他可以自己玩,我陪他滑幾次雪盆,就放媽媽自己去玩。

IMG_2865.JPG

IMG_5233.JPG

雪場的食物都不會太好吃,但GALA food court 的食物種類還滿多的,咖哩至少不會是雷。

IMG_5169.JPG

最後,放上影片,賈斯汀叫沈小樂滑慢一點跟拍。

容寶自己滑雪盆。

 

Copyright © 2019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