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論對滑雪高手或低手,滑雪本身是一個極消耗體力的運動。昨天剛滑完雪,大家身心疲憊,老實說,我跟賈斯汀對滑雪的熱情有限,要我們天天滑雪可能一身老骨頭會吃不消。這天雪量不小,我們在中間穿插其他景點,剛好換個參觀行程轉換一下旅行心情。反正都有JR PASS了,我們搭JR更往北一點十日町市,這段不算近的路程,需要轉北越急行線,搭快車才到目的地,剛好滿足小孩們享愛坐不同火車的樂趣。

IMG_2957.JPG

日本運輸非常便利。冰天雪地,搭火車是比開車輕鬆一點。

 

IMG_2948.JPG

越後松代里山食堂 越後まつだい里山食堂

http://www.echigo-tsumari.jp/facility/eat/satoyamashokudo

我們在松代站下車,出車站徒步二分鐘即到越後松代里山食堂。這是一個充滿濃濃文青風景點。

IMG_5211.JPG

位於越後妻有地區是個典型的日本農村社會,為展現「土地」與「藝術」的連結,每年都有舉辦大地藝術祭,透過藝術家進入社區,創造出豐富的藝術作品,有一些作品同時也成為餐飲設施、住宿設施等等以供使用,其中越後松代里山食堂本身就是一個餐廳,利用當地當季食材製成的美味料理,也有販售一些文創商品。

我們平日來人並不多,再加上藝術季還沒開始,人潮並不多,大家安靜著用餐,剛好一圓我們想當安靜文青的心願。

IMG_2986.JPG

原本綠油油的梯田都被白雪淹沒,宛若水墨畫黑白世界,冷清又留著無限想像。

IMG_2964.JPG

這裡是日本鄉間,充滿自然風情。連用餐環境都安靜得讓人可以好好專注享用餐點,完全不需要任何言語了。

IMG_2974.JPG

假日跟晚餐是採buffet方式,但我們正好是平日中午時間另以套餐方式。因為是利用當地食材、特產,以食物原味呈現,沒有太多複雜的料理,十分符合我們健康飲食取向。

IMG_2985.JPG

越後妻有里山現代美術館

http://smcak.jp/

用完午餐後我們到十日町市,步行700公尺到越後妻有里山現代美術館。這是一個小巧型的美術館,展覽空間並不大。

IMG_2990.JPG

充滿的現代風,利用日常生活用品拼湊成各式童趣想像。

IMG_2994.JPG

 

IMG_2995.JPG

IMG_5218.JPG

IMG_3002.JPG

美術館內還有一個廣播室,正在live show,我們是唯一的觀眾。我們好像把整個美術館包場了。

IMG_3012.JPG

二個小朋友迫不及待想玩溜滑梯,這是展覽的藝術品之一。等我看到時,小朋友正在被拍攝,好像是在拍宣傳片,工作人員問我 camera  OK?

我點頭示意沒問題。然後小孩在一旁玩,攝影人員只是單純側拍,也不會對小朋友下什麼太多指導動作。

對於有人拍攝一事,容公主超級開心,直問我,馬麻晚上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我嗎?

哈,不要再問我,為什麼我們小孩上台不害羞,因為他們真滿享受為焦點的喔。

IMG_3020.JPG

Copyright © 2019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