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兒最近有社交的困擾, 說交不到朋友,很無聊沒人跟他玩。在談媽媽經時,有人說,容寶個性像媽媽,突然被點醒一下,好像是我。連賈斯汀都曾指著我說,容寶說話的口氣真的很像你。

昨天容寶就轉述學校的事,小朋友間鬥嘴吵架像家常便飯,事情是這樣的,

容寶跟朋友一組玩撲克牌,而A跟B同學是另一組玩撲克牌。

因為容寶跟朋友想不出要玩什麼遊戲,看到旁的同學在玩撲克牌蓋房子,她們覺得很好玩就想玩一樣遊戲。

但旁邊一組同學不喜歡別人模仿他們玩一樣遊戲,馬上出聲阻止說,你們不可以玩蓋房子遊戲?

容寶說:為什麼我們不能玩一樣遊戲?

因為下禁令的同學回答不出來,就說,你們這樣,我要去告老師。

容寶說:好啊,你去告老師。

同學A就很生氣用斜眼看他跟握拳說,你這樣,我要打你喔!!

容寶說,好啊,你打我,我會去告老師,你會被處罰更多倍。。。

然後同學被堵得說不出話。。。。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

如果學校有什麼特別或奇怪的事,有時容寶會跟我說一下,

她今天說,班上有一位黃XX同學,他說,他最愛的人有排序,第一名是XXX,第二名是OOO,第三名是我。

我說,那你有什麼感覺呢?

容寶說,我沒感覺,只是我覺得黃XX很奇怪。

這下我好奇了,我故意問,是因為你沒有排第一順位嗎?

小妮子不以為然說,我不在乎。

喔,到底奇怪在什麼點?

容寶說,他怎麼可以把不是家人的放在前面,把家人放在最後呢?

真可愛,原來這年紀,我們,爸爸媽媽哥哥,家人,在他的心目中比什麼都還重要。

那你覺得媽媽在爸爸心目中排第幾位呢?

她說,媽媽只能排第四位,前面還有阿公阿媽跟叔叔。。。

但我還是很想弄她一下,反問說她,那以後你結婚,你希望在(對方心裡)排第幾位

她說,只要排前五名以內就可以了。

真的好天真呀,女兒等你長大就知道,不同角色就會有不同期待的。

Copyright © 2019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