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沈小樂上幼兒園算算也一個月了。沈小樂進入三歲,出現以下症狀,症狀一晚上睡覺時間到就喊著我不想睡,常常是大人都快睡覺了,小子卻還是電力十足,睡眠時間跟以前比起來少了很多。症狀二在家裡老是要爬高爬低,橫衝直撞,所以家裡待不住,老想著要出去要往外跑。症狀三家裡環境太舒適了,依賴性很強,不願自己吃飯,自己會做的事也要別人幫忙。以上症狀讓我覺得應該是要送去幼兒園了。

要上幼兒園的前一天,沈小樂還不知道那是什麼,所以開開心心跟賈大大去大賣場買上課要用的東西。上幼兒園有不哭的嗎?即使我們幫他心理建設了半年多(不時預告他要去上學),還給他看巧虎上幼兒園的DVD,不哭哭這麼好康的事發生當然沒發生。

樂樂是個紅紅控,什麼都要紅色的,拖鞋要買女生的小白兔紅色脫. 睡袋也要紅色 snoopy~

go to school  

第一天早上起來,他就吵著要待在家裡不要去幼兒園,在半哄半騙之下,才讓賈大大送出門。到了幼兒園,一開始坐在爸爸腿上,爸爸離開後還一直哭,原則上是要讓比較狠得下心的一方送小孩上學,不然心軟的我應該會一直上演母子十八相送,拖拉的哭更久。有些家長怕小朋友不適應,會陪讀幾天,其實我是覺得不太需要,有一次沈小樂叫爸爸陪他一下,賈大大就留在教室,結果影響其他小朋友也開始想爸爸媽媽,多少會造成老師困擾,其實沒看到爸媽,小朋友反而可以快快融入新環境。

 第一天上課情形,沈小樂是怕生的,大家去地下室玩溜滑梯的時候,樂樂只站在旁邊看,上課時都要坐在老師腿上,吃飯要老師餵,午覺也要老師拍拍哄。沈小樂沒有時間概念,什麼都說現在,不能等一下。另外,老師第一天就發現他很會講話,因為他跟老師說要校車伯伯開娃娃車帶他去爸爸公司

一直到現在,每天晚上睡覺前沈小樂就會開始表達他不想去上課,到隔天早上都會一直用哭腔說不想去,理由百百款,包括他腳很酸,肚子痛,沒辦法去上課,或者叫我們去看他表演陪他上課等。其實他不是不喜歡幼兒園,只是很想爸爸媽媽。剛開始,他也會跟自己的導師說想爸爸,老師就回樂樂說,「待會你爸爸來我會拿麥克風廣播說: "沈小樂小朋友爸爸來接"。。。。」後來樂樂看到老師就一直唸說,「你怎麼還沒去廣播捏?」甚至他去上廁所,看到別班老師,也會跟他說請帶我去找爸爸,搞得幼兒園的老師們都認識他這號人物。。。。。

他不想去上課,除了會一直不斷碎唸,我很想爸爸耶!嚴重時,講不到二句話,他就會冒出一句「我很想爸爸耶!」沈小樂也是一個會逃避的小孩,前三個星期在家裡不准談論任何有關幼稚園的事,幼稚園三個字是禁語,如果有人說了那個字,他就會很生氣說你不要講了、不要講了。。。。現在比較好了,他能接受幼兒園三個字。。。。(因為巧虎是說幼兒園)

原本我預計想爸爸媽媽的情況一、二個月就可以結束,不過有過來人說大概要半年到一年小朋友才能完全適應上課,不用再哭哭啼啼。。。。唉!!!

 

沈小樂很喜歡音樂課,唱完了還會說再唱一次。這是他的聖誕樹,拿給馬麻看一臉開心!

上課   

上了幼兒園後,沈小樂吃飯有比較認真一點。

school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