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曾記錄過一篇妹妹夜尿真擾人的事,大約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有這樣困擾。

一開始天崩地裂般,爸爸、媽媽、哥哥不約而同或輪流被吵醒,這一路走來,我只想到幾個字——堅持及耐心。後來試著溝通請他自己起床找大人帶她上廁所,慢慢地妹妹有克服一點心裡障礙,她真的自己走到我們房間上廁所。雖然明明他房間旁的廁所還比較近,但她就覺得走到我們房間,有人陪著上廁所比較有安全感。

哥哥算是解脫了,沒有被吵醒,剛好因為疫情關係,賈斯汀WFH,所以早上弄小孩上學這件事不用他插手,但他每天晚上就要認命陪女兒上廁所。一個晚上被女兒搖醒三次,連續一陣子後,賈斯汀也開始崩潰,這麼頻尿,到底妹妹怎麼了,是不是要看醫生。不過我上網查了不少資料,我覺得她可能是心理壓力造成頻尿,應該不是生了什麼病,

但賈斯汀轉向抱怨我,為什麼讓他一個人受苦,好吧,我承認,我是故意讓他受苦一下,畢竟,當過媽媽的都知道,我們有新生兒時,每隔三個小時要餵奶一次時,而餵奶又另一半不能代替時,看著熟睡的另一半臉孔,自己獨自張羅著小孩,持續半年以上一個晚上斷斷續續不成眠的生活,比起來二、三個月一個晚上被叫醒三次,我不客氣地回賈斯汀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如果有時光機,現在的賈斯汀應該就比較能同理為什麼當年的老婆,一生完小孩就變得脾氣那麼爆燥。

言歸正傳,妹妹的情況一直沒改善,正當我開始動搖,想帶小孩看醫生之際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妹妹最近都沒有半夜醒來,沒有夜尿,大概都在天亮後快起床前才來到我們房間上廁所。我們都很感動,到底為什麼情況一夕好轉了,是開冷氣睡覺關係嗎?還是她長大了?總之不管什麼原因,身為爸媽的我們都很欣慰,賈斯汀終於不用再為睡眠不足而崩潰,他欣喜的樣子,大概像新手媽媽盼到小孩終於不用夜奶那般鼓舞人心。

Copyright © 2020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