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被女兒虧了....

女兒睡前跟我說悄悄話,她說今天哥哥爬樹又丟飛盤打到老師,老師很生氣說要打電話給媽媽。接著妹妹轉折語氣說:不過,我們覺得還好,反正媽媽都不會接手機,這點反而變成優點了。。。\>"</媽媽我一時真不知道是要笑還是要哭。。。那到底什麼事,我還是跟哥哥了解一下,原來是,

哥哥爬樹,對爬樹,在體育館附近到底有什麼樹能夠爬呢,在工頭堅哥大破壞下,還有什麼樹能夠爬呢?

總之,哥哥就是很愛爬樹,然後被舉發,男老師問:剛是誰爬樹?

哥哥舉手說:是我。他就被叫出去。

男老師開始訓話:你知道爬樹會怎樣嗎?

哥哥:不知道會怎麼樣。

男老師開始拉高聲音:你沒有踩好你會跌下來,跌下來會怎麼樣?

哥哥:會受傷。

男老師就罰他去罰站,過了一會兒,老師問他:這樣有好玩嗎?

哥哥:有好玩。哥哥是直男,直覺爬樹好玩,當然繼續被老師罰站,

男老師再過了一會兒,又問他:這樣有好玩嗎?

哥哥:不好玩。心裡OS,罰站不好玩,爬樹好玩。

男老師聽到回答很滿意,放了哥哥一馬。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

男孩子就是停不下來,在玩飛盤時間,哥哥又丟飛盤K到一旁的老師,是女老師,

另一位男老師又出馬:是誰丟的?

哥哥:是我。

男老師馬上火也上身,怎麼又是你!!!

大小聲一頓,氣得說,我要打電話給你媽媽!!

然後哥哥就說,好,你打吧!然後又被老師罰站。

我還是要關切一下,問:畢竟你有丟到人,你有道歉嗎?哥哥說,還來不及道歉就被罰站了。(老師畫的重點真的不一樣啊!!!)

 

最後兒子跟我分享,因為在營隊老師很愛罵人,他好友小豬哥哥跟他說,如果一個人詞窮,說不出道理時,他就會愈來愈大聲。他問我,大人總是大聲罵人是因為詞窮,是嗎? 這樣對也不對,還在想如何跟他解釋,邏輯上,詞窮=大聲罵人,但大聲罵人不一定代表就詞窮。然後晚上催他們動作快,媽媽我忍不住提高分貝唸小孩時,哥哥就冒出:媽媽不要對我大聲,如果一個人說不出道理、詞窮才會這樣。

小孩真的很會折斷大人理智線,我們是耐心被你們磨光了,才會講話愈來愈大聲的好嘛!!!

IMG_6884.JPG

Copyright © 2020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