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表達反對八輕 我去總統府網站留言,以下是我的留言.......


dear馬總統,

你好, 記得您競選期間最讓人津津樂道的,應該是long stay!當時,好像也是你個人最難忘的事. 不知道你在鄉下long stay,對於台灣的鄉村環境有什麼深刻的體悟. 就連一直住在都市的我,都會感覺到,台灣的環境,台灣的鄉村,不斷在被破壞中.

 

像是我去太魯閣坃時,從民宿看出去,遠處山就被活活地剷平一半,兇手就是旁邊的水泥工廠,很諷刺的,就鄰近自然保育的太魯閣,自然美景正在一寸一寸的被剷平中.

昨天,我去卓蘭玩,一個很美的地方...一大片美麗的葡萄園...但緊靠旁邊卻是一個巨大的砂石場....堆高的砂石,轟隆作響的機器聲..就這麼可怕的扼殺這一片美麗的鄉村景色...為什麼這樣呢?因為旁邊是溪流,砂石場就一直買土地,把原來美麗葡萄園變成砂石場...最近新聞也有報導,竹南大埔的強迫徵收,農民不願,企業也說沒主地需求,幾台怪手及推土機就粗魯地整地.還有六輕的廢水污染,會影響農作,民眾的飲食安全.

 

不知道總統long stay,是否有看到一般人看到的感受到的,台灣有很多土地生態正在被破壞,一個八輕的興建,不知道有多少的生靈又要被扼殺了,總統,不要再做錯誤禍延子孫的政策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