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看到朋友在討論媽媽的時間管理問題,她感嘆白天趕schedule,晚上也要趕schedule,接小孩回家、弄晚餐、水果、幫小孩洗澡、刷牙、九點半前送小孩上床睡覺,一連串下來,只有一個字累。當媽媽的都能體會所謂趕行程的滋味,我個人經驗,這麼滿的行程,最戰鬥的莫過於弄晚餐這一段,我們小家庭菜色不用多,1菜1肉1湯的規模,到底怎麼快速弄出來呢?我有一些小心得:

來說說這1菜1肉怎麼準備的。

1菜,青菜選時令青菜都不會太難吃,加蒜頭炒一炒,五分鐘就可以上菜。偶爾要變化一下,可以來道冷盤沙拉,拌油醋(醬油、水果醋、蜂蜜),不用五分鐘,我露營時快速上的料理。

IMAG2561.jpg 

1肉,肉類就比較麻煩處理了。因為阿木有教過,肉要好吃都一定要先醃過。醃肉不難,但對於分秒必爭的煮婦來說是太費時了。我的方法是尋找安心良材,買一些小店出的半成品的食材,像鹹豬肉、鹹羊肉等。優點是,肉已經醃好,只要稍微料理一下,風味都不會太差。

而且,不用先解凍,我一般都是直接從冷冰庫拿出來,在處理青菜時,讓肉稍微退冰一下。在肉還是凍的狀況下,非常容易切片或切塊。

IMAG2601.jpg 

鹹豬肉炒青葱,已經變成我的拿手菜。這道料理的重點是,要先買到好吃的鹹豬肉,跟切成薄片。然後熱鍋快炒一下,最後再灑上一大把青葱。

IMAG2603.jpg 

另一道,羊肉也是我們家大的小的最愛。切成小塊,小火煎,最後再擠檸檬汁就大功告成。

IMAG2609.jpg IMAG2611.jpg  

老實說,這一切都不用什麼烹飪技巧,我只是選對食材而已。一路下來,三十分鐘以內快速上菜,每天我們家都清空所有盤子(又沒有煮很多,會剩才奇怪),他們吃得眉開眼笑。最近,容公主的梗是,每天晚餐吃完後,都會堅起大姆指子比讚,說「GOOD!」

 IMAG2605.jpg 

兒子也是很捧場馬麻煮的,昨天煎羊肉,叫我要拍他吃光光的樣子。

IMAG2612.jpg 

有選對食材,這些半成品加速料理,回家吃晚餐真的不難喔!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太子手作工作坊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zi200/?fref=ts

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