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說,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全家一起吃晚餐、話家常很開心。我聽了之後頻頻點頭同意。是啊,白天大家各忙各的,在晚餐時能聚在一塊好好吃頓飯真的是意義重大,也許我們追求的只是一種家常的味道,一種人與人互動的味道!記錄一下我的家常味。

冬瓜排骨湯,加了紅棗及枸杞,讓湯頭的味道更清甜。

IMAG1796 

魯雞翅、雞腳,有加入麥芽糖上色,我阿母看了照片,有點頭稱道還不錯。

 IMAG1852

清燙過貓,一盤是小孩愛的美奶滋口味,一盤是佐賈斯汀愛的和風醬。灑上海苔柴魚片有畫龍點睛的功效。

 IMAG1869

這一陣子我也試做了海苔壽司捲,很簡單又清爽,小孩都滿愛的。

IMAG1879

夏天不知道要吃什麼時,來盤涼筍最解暑氣。另外,小孩都很愛香菇,新鮮的香菇炒奶油,用胡椒調味很下飯。

IMAG1957   

我阿母有道私房菜檀花湯,檀花是自己種的,平常在外面喝不到。前陣子,阿母給我了幾朵檀花回家煮,加薑絲肉片煮清湯,清爽又富有膠質,希望大人小孩都能記住這種外面吃不到的家常味道。

IMAG2004

試烤雞翅,但醃的時間不夠,上色狀況不佳,不過大家還是有捧場一下。

IMAG2036  

最近有朋友分享小孩吃飯愛吃不吃的態度很惱人。其實我家小孩也是一陣一陣的,最近終於二隻都有好好吃飯。不過我每天煮,出過不少道菜,小孩有沒有捧場吃飯,有時跟主婦手藝也完全沒有的關係。最近能收服我們小孩最好的料理是煎荷包蛋,對,就是這麼簡單的荷包蛋,有黃浧浧的蛋汁配飯,他們就能一大口一大口的。所以,煮婦我也搞不懂什麼道理,也許追求意義不在什麼菜色間,而是一種人與人互動的家常味。最後,再附上我們家二寶的吃飯照,這是這個好好吃飯的樣子,讓煮婦心甘情願地煮下去。

IMAG2041 IMAG2043  

這體悟是從我媽媽身上來的,記得週未我回娘家,我媽一句,今天是你農曆生日喔。連我自己都不記得的日子,但做媽媽就是會記得一清二楚,然後她端出了家常不過的牛肉麵,我吃完還再囔著要加麵。其實媽媽煮的東西好吃,不只是在菜飯間,而是那一種人與人互動的溫度,讓家常變得更美味了!

 

 Copyright © 2015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