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位煮婦跟我說,天天煮飯很辛苦。我點點頭同意,煮飯絕對不輕鬆。為什麼還能常下廚呢?我想,什麼讓家人吃得安心,這只是周邊效益。重點是,做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,找到料理的樂趣,這才是能常下廚的關鍵。煮飯不單只是餵飽家人,其實我覺得自己是在創作,真是自我感覺良好,但有時人生就需要自我陶醉一下。

分享的菜色,冷魯蛋,電鍋蒸蛋,剝好蛋殼再完全浸泡在冷的魯汁中;涼拌小黃瓜,糖、醋、檸檬汁、蒜末及少許鹽;玉米筍,電鍋蒸熟,少許淋少許沙茶醬。以上都是平常做好備用的現菜。只有醋飯需要前一晚煮好。小朋友版本,我會捏好一些小飯團,跟帶一盒海苔,讓小朋友可以用海苔包飯吃。大人版,只有豆皮壽司。市面上有現成的豆皮,只要塞進醋飯,非常方便。小魚干是畫龍點睛用的。

IMG_0508 IMG_0509  

為了確認便當好吃,我特別留一份自己吃,用海苔包著飯跟肉鬆,清爽美味,與略酸的小黃瓜十分開胃。冷魯的魯蛋,蛋黃偏軟,淡淡的鹹味帶著蛋香。

上次沈小樂的午餐整個被打翻沒吃到,這次有特別交待小心一點,應該沒問題吧。結果,他一早進教室途中,被同學撞倒摔在地上,便當盒被這一摔,賣相不好。沈小樂說,便當亂亂的看起來不好吃,我只有吃了蛋。如果是像馬麻手機照片,我會覺得比較好吃。唉呀,人蔘啊~~

最後,給女人,我們不要把煮飯當成一種義務,想動手就煮一下,想休息就外食一下。給男人,如果想享受家裡手作料理,與其叫別人多學著點,還不如自己挽起袖子動手。總之呀,人生多些自在彈性時,也許我們更有機會找到生活樂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午餐便當記錄告一段落,說到幸福感,有朋友PO連續幾天帶著小驚喜接小孩下課,大人小孩開心笑容讓人印象深刻。昨天,沈小樂上足球,我想起,他說別人都有帶冰涼運動飲料好好。臨時起意,我裝了一罐冰涼的青草茶出現在他面前。他大概沒想到會看到馬麻,我叫他上車,短短的二百公尺到球場,他拿著小保溫瓶,眯著眼睛的微笑,我知道,這驚喜真的很好,小驚喜原來可以帶來大滿足。

IMG_0524  

  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