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小開學不到一個月,沈小樂抱怨著學校營養午餐不好吃。他形容學校營養午餐,缺點一是很油;缺點二是,菜都是梗、沒有葉子;缺點三是,都沒有肉,咖哩雞都是湯。他希望我可以幫他準備家裡的便當。我原本聽朋友說,有些馬麻為小孩飲食健康,另外準備給小孩帶便當,但小孩卻不想跟同學不一樣,而拒絕帶媽媽便當。我萬萬沒想到,沈小樂卻是反過頭來希望能吃家裡做的午餐。老實說,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真的比較省事,但我還滿開心,他跟我抱怨了學校午餐不好吃這件事。一方面,他願意跟別人不一樣;另一方面,很開心他真的吃得出來,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。

我答應他,先問問老師能不能帶便當。老師說,因為低年級關係,小朋友不能自行去蒸便當,只能帶不用加熱的便當去。嗯,好吧,不能吃熱騰騰便當,也許秋冬天氣不熱,還能帶冷便當,像三明治或壽司之類。我自己期許,一個星期至少能幫我們家兩個男生帶一次媽媽便當。

本來,賈斯汀還叨念兒子是不是太嬌生慣養,別人都一樣吃,那有什麼好抱怨的。他有一套「當兵都這樣吃,沒什麼的」的理論!不過,本人沒當過兵,完全不信這一套。在媽媽非常有動手做便當的意願下,是的,賈斯汀也受益了。

我今天第一次幫家裡二個男生準備便當-豬排三明治。三明治滿簡單,煎黑胡椒豬排、煎蛋、醃小黃瓜,老實說並沒有非常麻煩。

IMG_0448  

我動手準備便當的動力不是為了飲食健康這麼宏大的理想。其實,這一切最大的動力是來自於我孩提的記憶。我國小時還不流行營養午餐,同學們不是訂學校便當,或是帶隔夜菜的便當。全班只有我,是媽媽中午送便當來學校,甚至大一點,學校離遠一點,無法中午送便當,我媽媽都是當日一早做便當給我們帶去學校加熱,不會讓我們吃隔夜菜。然後因為這樣特別,每次我都很期待打開媽媽便當是什麼,連同學也都羨慕地想和我交換便當吃。就是這樣的暖烘烘的記憶,讓我很有動力動手準備便當,希望我愛的人也能感受這樣的溫暖。

 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