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爸爸總是對女兒沒折,很難堅守原則,所以容公主最會魯他爸爸,這算是一個惡性循環。容公主最厲害的一招就是翻臉不認人。我們家每天都有半個小時看電視時間,二個小孩輪流選節目,當天妹妹說是她選,結果,爸爸回家說,耶,不對喔,容寶早上你已經看過了(破壞原則),也答應爸爸晚上換哥哥選的。容公主翻臉像翻書一般說,我又沒有跟你打勾勾,沒有答應啊。所以也不用太羨慕有女兒的人,被女生魯不停,也是很傷腦筋的。

女生是天生都會有枱面上跟枱面下的不同樣子嗎?容公主平常看起來很文靜,對不熟的人也會安靜以對,但私底下,她是個很逗趣的女生。她對打扮很有自己的想法,不時都會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笑點,像外套拆下來的手套,這樣穿好像也滿時尚的喔。

IMG_0861

我總是很佩服氣質媽媽們,因為當馬麻真的很難輕聲細語。我其實也滿受不了自己早上開始叨叨絮絮的,但早上趕著要出門上班,動作拖拖拉拉,馬麻的嘮叨症很難不發作,特別是,這陣子沈小樂迷上象棋,他們父子三人不趕快準備出門上班上課,居然給我玩起了象棋。

IMG_0839

馬麻這工作雖然辛苦,但往往只要些許的精神回饋就會讓人忘卻辛苦,一再投入這份工作。老實說,下班後回家做晚餐真的好趕,昨天我做了容公主超級喜歡吃咖哩的,我用咖哩粉做咖哩雞飯,完全沒有咖哩塊的黏膩負擔,純香料做的咖哩飯香氣更濃,容公主每次都讚不絕口,看到她吃到舔盤的樣子,馬麻好有成就感。

IMG_0883

我常說友善家庭的工作環境很重要。前陣子容寶幼稚園腸病毒停課,一個班級只要有二個以上小朋友被確診是腸病毒,即停課一個星期,這也是避免群聚感染的保護措施,但要怎麼安置小孩呢?好在我們的工作環境都很友善,女生也比較文靜,自己帶玩具來辦公室玩,或自己在辦公室畫白板(她當成是玩具覺得上班好玩><...),辦公室的阿姨還帶他出外景拍照,結果食髓知味,上課第一天還嘟囔著不想去上課,比較喜歡跟馬麻一起上班。

IMG_1713 

但有時我比較忙請賈斯汀看一下小孩,賈斯汀就用螢幕餵養小孩@@!!好吧,不能太要求爸爸,能讓小孩安靜又安份地待在辦公室,的確不容易。

IMG_0886 

沈小樂的書包很亂,東西總是用塞的,有一次從他書出拿出聯絡本要簽名,看到一顆被壓扁的奇異果,太令人大驚失色了,我唯一一次動手幫他整理書包。雖然馬麻的包包也不是多整齊,但總沒料到兒子的零亂程度可以超乎想像,考卷總是折的亂七八糟,還會拿來折紙砲,他說練習卷老師說可以折紙,鉛筆、文具也是散亂,還亂塞在便當袋裡。目前真的沒什麼好對策,我只能一直耳提面命,畢竟整齊這件事真的很不容易。

 IMG_0835 

沈小樂第一次參加足球賽,二軍的程度,昨天,他跟我說,在平常練習比賽他有踢進一球。你知道我怎麼辦到的嗎?我有做假動作,就對對方手一比大喊,你爸爸媽媽來了?然後我就踢進去了。><太讓人無言又好笑了,假動作是這樣用的嗎?只好跟他說,這招不太好,因為對方聽不懂中文,就沒有用了。

IMG_0870  

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