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沈小樂小一上學期結束,對沈小樂來說,他最討厭仍是學校營養午餐。學期結束的前一天,他喜孜孜地跟我說,「馬麻,我們明天最後一天,中午是吃特餐,漢堡那種。」不過馬上又補一句,不知道好不好吃?回來後,他不太開心的抱怨,午餐很難吃,根本不能叫特餐。到底是有多難吃呢?我真的很想知道,沈小樂形容,阿姨煮的(營養午餐)比爸爸煮的還難吃。賈斯汀才煮過那麼一千零一次,可怕的炒烏龍麵 ,用魯肉汁拌烏龍麵跟剩菜豁成一大鍋,居然他們國小營養午餐比賈斯汀手藝還糟,即使吃這麼久了,沈小樂還是不喜歡。

自從他上小學後,我最佩服沈小樂的二件事,第一件是他會自己上學校圖書館借書。不論他借什麼書,他借的都是圖比字多的漫畫,但我都覺得很棒。第二件是他滿能獨處的。沈小樂他會自己一個人去圖書館借書,偶爾也會自己一個人去操場曬太陽。雖然也會跟同學玩鬥片,但他說自己在班上沒有什麼好朋友。不勝枚舉,讓馬麻擔心一下。畢竟我們女生的成長過程是一直很需要朋友,上廁所要跟朋友一起上、吃便當要跟朋友一起吃、下課要跟朋友一起玩,總之什麼事都膩在一起的小圈圈。所謂獨處是在我自己長大後才慢慢學會的,所以換個角度想想,也許他這麼早就能自己完成很多事,是一件很不錯的事。

至於馬麻最受不了的事,就是他書包很零亂,鉛筆、橡皮擦永遠都不在鉛筆盒內,散亂在書包、便當帶各角。還有,沈小樂的襪底總是很黑,有天我去安親班才知道,別人都好好穿著鞋子,但他會穿著襪子到處跑。諸如此類,我總在「只是要求生活常規」跟「我生活常規也不怎麼樣」的念頭間爭扎!因為很不想做個愛叨唸的媽媽,但事實上,就是有很多點,讓媽媽不得不唸的啊。

有朋友說沈小樂是個愛挑戰大人的小孩,是啊,不知道何時會變小紳士啊?朋友說,他鄰居皮蛋小孩,在一夕之間,到國中就突然變紳士了,不像猴子亂跳。嗯,看來我還要再等一段時間。

IMG_0942  

容公主畫的線條,我幫他塗色,她說中間左手邊是自己,中間右手邊是哥哥,最左邊是媽媽,最右邊是爸爸。超有新春賀喜的FU,小孩總有我們大人畫不出的筆觸。

爸爸真可憐只有一個小小角~~

IMG_0990

容公主時常有很經典語錄。她最近跟我說,馬麻,妳以後不要住太遠,不要那種要開高速公路,因為我不會開高速公路,這樣我就不能常去看妳。我說,好,以後住近一點。沈小樂說,那以後我要住媽媽的隔壁。這樣不是就很近嗎?我笑著說,為了你好,媽媽最好不要跟你住隔壁,有點距離比較好。他們一臉不解,反正這道理以後你們長大就會知道的。

IMG_0991

幾乎天天煮飯的訓練下,小孩們都很滿意我的手藝。其實,每天煮飯已經變成一種習慣,而習慣也無所謂麻不麻煩。當然,最開心就是,食客們用這種滿心肯定的眼神是最大鼓勵。 

IMG_0994  

 Copyright © 2017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