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在辦公室,跟主管討論彈性工時對現代媽媽的重要。說到自己以前三五族的那段歲月,那段一面工作又一面哺乳的時光,要在辦公室儲藏室擠奶,外出開會,在廁所擠完奶後,為了衛生又倒掉的心酸。又當在要接送小孩時,如何在每天接近下班時主管說要開會,自己擔心延誤接小孩時間,在會議上像熱鍋上螞蟻一樣煎熬的心情。還有,像小孩一發燒生病就不能送學校,或者學校停課,一隔離都是七天。彈性的工時、主管的體諒、友善的職場環境對兼顧家庭對現代職業婦女的重要,有小孩就是要花時間照顧跟陪伴。其實這些事,在這麼多年後,回想起來,總覺得女生的韌性好大。

好一段時間,我很怕沈小樂問我,為什麼小時候你要把我送到阿公阿媽家?為什麼妹妹不用,你每天都可以陪他?我記得我第一次被問到時,我當下不知道如何回答,心裡有些歉疚。雖然孩子自己也常提,在阿公阿媽家多開心很爽快,但你知道,孩子還是會在意且需要每天見到爸媽。其實,我不知道怎樣當父母是對的,當下我也不知道自己每個判斷跟選擇是不是對的。當父母就是慢慢一路摸索。然後一切都會過去,只要有心,終會找到出路的。

IMG_3226.JPG

Copyright © 2018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