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有人問我,人怎樣會比較快樂?我覺得,這跟文化很有關係。

就像原住民朋友的樂天,其實就是他們生活與文化的一部分。

我很喜歡原住民的露營地,因為低度開發,環境比較自然。

有次露營,我看到營主在做竹鈴。

我十分好奇,湊熱鬧地蹲下來開聊,我第一個反應是問道,你們做這個是要拿去那裡賣?

原住民朋友哈哈哈報以大笑,沒有拉!我們只是在打發時間。

看得出,他們真的只是熱愛手工藝,享受這過程,不帶任何功利色彩。

頓時,我覺得自己好市儈。

然後,我就跟他們在嬉嬉哈哈中,做做手工藝,閒聊談笑,她們說起祖先的智慧,用香蕉葉包裹食物(現代人用錫箔紙),用竹子做成杯子等等

她泛著笑拿著神明桌常見的燭台,是不要的燭台,問我,猜要做什麼用?

廢棄丟掉太可惜,她說要拿來種多肉。

原住民朋友真的很有生活智慧,能與自然萬物平和共存,這實在值得我們學習。

IMG_3801.JPG

Copyright © 2018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