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沈小容三十九週產檢。不知道是天氣變冷還怎樣,晚上七點多到醫院報到的人變得好少,到婦產科居然沒有等候的人,還好下一個就是我的號碼。我先做了基本的檢查,一切正常,只有體重不升反倒略略下降,應該是乖女兒有聽進馬麻的話,體重剛好就好,不用拼大隻。衛教的護士看了媽媽手冊,問了:「你們聽過了生產衛教嗎?」我回答有,事實上,這個問題已經連被問三次了。怕護士不相信,我補充是一張粉紅色的單子,衛教護士點頭稱是,並說還有生產表格,你們有寫吧。。。呃,真尷尬,我們還沒有寫而且不知道丟去那了,只好厚著臉皮再要一分,衛教護士倒是很熱心,不斷重覆說,「都要生了,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好。。。」我只好連忙說好。。。

 一進去產檢,醫生問胎動還正常嗎?這方面正常不過了,沈小容每天照三餐、早上起床、晚上睡覺給我踼來踼去,真的是很有活力的小孩。接著醫生說,這個星期天就是預產期了。。呃。。什麼?我有沒有聽錯,我一直以為自己的預產期是下個星期二,自然反射問醫生,我預產期不是下星期二嗎??醫生很肯定說,我上面(病歷)寫的是這個星期天沒錯。。。哎呀,還好我是躺著看不到醫生表情,醫生應該會覺得這對夫妻有點兩光吧。。。(因為賈斯汀連預產期是幾號都不清楚) 

我跟醫生說,今天我走路走起來覺得變得很輕,這是有什麼特別預兆嗎?是快生的前兆嗎?醫生看了一下說,小孩位置沒有變低,檢查到現在你肚子一點變硬也沒有(子宮收縮,肚子就會變硬,這是產兆)醫生用肯定口氣,現在他還沒有想出來的樣子。唉~~所以走路變輕盈不是快生預兆,想來想去,該不會是我心理作用(下個星期要休長假)才會走路都變輕飄飄。話說回來,醫生說:「下星期不用再產檢了,如果都沒有動靜,下星期可以找一天回來催生。。。不過如果你們下星期不催生,那就下星期就是要再產檢。。。。」賈斯汀快速回答,我們下星期會再產檢的。。因為聽到醫生說催生需要一天到二天時間,嗯,我真的有點緊張了,畢竟醫生說過期也不能太久,到底要不要催生呢?萬一一點產兆都沒有,要選那一天去催生呢??真傷腦筋~容寶貝,該出來時還是要出來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