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婆婆媽媽們鼓勵我,妳天天煮飯很不容易喔!聽到耳裡,我通常都當作是一種對我煮婦人生的讚美。天天開伙是不是件難事?身為有一年以上年資的煮婦來說,有時煮並沒有那麼困難,比較辛苦的要抽出時間來採買。所以,其實當媽媽非常需要善用時間的。好吧,來記錄一下我的煮婦人生。

早餐

土司用湯匙壓平,打顆蛋用烤箱烤成太陽蛋,配上一杯曼特寧咖啡是賈老爺的早餐。

IMAG0180

土司PIZZA,用蕃茄醬鋪底,再鋪上想要的料,灑上起司烤,小孩滿愛這一味的。

IMAG0553

  除了土司料理是我家常見的早餐外,之前同事介紹新竹好吃的饅頭店,全家一試成主顧,這是饅頭夾鹹豬肉。

IMAG0633  

點心

小孩總是想吃正餐以外東西,我只好試著做了一些點心。

葱油餅,我覺得還可以吃,口感比外面的差一點,賈斯汀不愛。

IMAG0204

布丁,沈小樂很愛,我每個月都會做一次,還發展出巧克力、芝麻、黑糖等不同口味。沈小樂喜歡到說,媽媽我下次生日可以做給我們班的同學吃嗎?呃,馬麻我還沒準備好量產。

IMAG0238

試做網路流傳的香蕉鬆餅,我有加一點麵粉,很成功的,但賈老爺不愛鬆餅。

IMAG0389

IMAG0393  

晚餐

老實說,下班後時間有限,如何準備方便菜對煮婦來說是很重要。

油豆腐,加上香菜是不是變高級又可口了。

IMAG0388

皮蛋肉鬆豆腐

IMAG1336

進階版,我阿母先把絞肉、脆瓜、蒜頭及調味料拌好放冰箱,要吃時再用電鍋蒸熟

IMAG1358

水餃也是煮婦的好朋友,另外燙小管、青菜也很方便又快速。

IMAG1442

或者用鍋子煎一下,水餃變身煎餃,小孩也很愛。

IMAG0352

油葱加豬油拌麵線,賈斯汀老人家還滿愛這一味的。

IMAG1308

另外,近來大獲家人好評的菜色,葱爆蝦、蒜炒鹹豬肉。

 IMAG0555 IMAG0631

豪氣海鮮義大利麵。

IMAG0929     

小孩不愛青椒,但我把絞肉、豆豉加下去炒,小孩勉強吃一點。

IMAG1458  

最後,再分享一個會加深煮婦們有持續煮下去的動力。幾天前,同事們閒聊,A同事說到,他親戚裡八歲就開始發育,被醫生確診為性早熟,為延緩發育每月需自費打針(每劑五千),一直到能發育的年紀才能停止打針。另一位B同事也接著說,他親戚裡也有小孩這樣。我們討論後發現,越來越多兒童提早出現第二性徵,而且問題常常是出在飲食上,攝取太多食物殘留激素。聽完這些說起來離我們也不遠的事,讓當父母的我立即有警覺心,堅持選擇安心食材,自己動手料理,確保餐桌上的安全,當媽媽的責無旁貸,讓我們一起繼續煮婦人生吧!

延伸閱讀 

兒童性早熟愈早治療愈好

親子天下雜誌-32期-我的孩子有「性早熟」嗎?

孩子性早熟的預防飲食及治療

 

Copyright © 2015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