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下大雨,我難得穿了一件粉紅色的裙子,容公主哭鬧著指著它說,我要穿這件,我要穿這件。的確,偶爾,她會想穿跟媽媽一樣。但更常的是,她想要有她自己的樣子,不跟媽媽一樣。不知道從那天開始,容公主有自己做主的意識,特別在穿衣服上。相較哥哥三十秒就解決穿衣送出門,容主公主卻要花不少時間在挑選今天要穿什麼。三歲多的她已經不是媽媽說穿什麼就穿什麼的年紀,馬麻的美感已經跟不上小孩的品味。因為,她有一套自己的美感:

不論穿什麼,襪子一定拉高、超級高!!

明明我買的是短襪一定要拉到不能再拉高。我有試圖阻止她,這樣拉高有好看嗎?容公主非常肯定的點頭。本來以為只有我女兒才這樣,後來跟朋友聊,才知道好像不少小女生都這樣穿襪,原來這是小女生的美感。

IMG_0276-2  

穿襪子配涼鞋,就是潮。

雖然是自己的女兒,有很多地方相似,但也有更多地方是不一樣的。也許,這是孩子在不斷提醒著我們,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。即使,身上有一半是來自於你,但他就不是你。我一直滿不能接受襪子配涼鞋的,那種衝突完全稱不上美感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感,我阿木就愛穿高腰褲、高腰裙的年代,我就是喜歡穿著各式不同的白T,我女兒就是愛襪子配涼鞋。

IMG_0114

粉紅色就是好看

容公主特別偏愛粉紅色、桃花色這類的。有天,她很認真的跟我說,馬麻你的衣服都不好看,都是黑的、白的、灰的,為什麼不買像我這樣的。我笑了,一時不知道要怎麼說明,馬麻沒辦法整身穿粉紅、桃紅這種色系。

IMG_0277    

穿長褲配長統襪,再加上亮亮的髮箍

夏天這麼熱,她會穿長褲配長統襪,而且褲子一定要紮在襪子裡。她還要綁馬尾再搭上亮晶晶的髮箍,而且不只自己帶,當天還叫我跟他一樣綁馬尾配髮箍上班。老實說,她這一身打扮出門,真的有讓我驚訝一下,但她可能覺得沒什麼吧,一副不情願的讓我拍照。

IMG_0255

有天,女兒難得接受我建議打扮,我說,這樣穿很好看,拿一個帆布袋是不是很像拍雜誌呢,辦公室的阿姨們一定也會覺得很好看,叭拉叭拉的,妹妹似乎沒有被我說服。結果哥哥在一旁插嘴說,應該比較像孕婦穿的吧,我有看過。當下,真的給了哥哥一記白眼,吼,男生一點也不懂女生的style,千萬不要亂開口亂入。。。。

IMG_0122    

一起打扮應該是母女間最大的樂趣。我終於明白,我要嫁人時,阿木帶著愁悵的表情說,以後少了人陪我逛街了。原來這會是多麼讓人失落!

IMG_0278  

    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