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沈小樂幼稚園畢業了,畢業活動是夜宿學校。本來想他會不會不習慣,認床什麼的,但隔天去接小孩,兒子笑容滿面的走出來。老師跟我說,他一直問為什麼要這麼快回家,我還想在學校多待一會。這讓我想到,幾年前沈小樂還很黏人,看到我抱妹妹,會吃醋地向大人討抱。但最近倒是反了過來,我說要抱他時,一抱高,他就說,媽,你這樣抱我很不舒服耶。這告訴我們,小孩很快就長大了,他們黏著父母的時間並不是天長地久。

R0012596  

沈小樂是個滿幽默的孩子。賈斯汀轉述,有一天,他們父子三人在車上,聽著兒歌唱「大象大象,你是喜歡爸爸還是媽媽,我好像比較喜歡媽媽。。。」就這樣,賈斯汀一聽心酸酸地問「為什麼是比較喜歡媽媽呢?」兩個小孩爭相告白,我也比較喜歡媽媽啊。賈斯汀心酸酸地說,為什麼大家都比較喜歡媽媽?沈小樂下一個神的註解,可能是,爸爸吃太多荔枝,媽媽吃太多苦瓜。哈,有教過他們食物跟火氣的關係,馬上就會應用了!

R0012600

IMG_0036   

這周未我們去聽了一個主打培養精英的小學招生說明會。小朋友入學前都要做一個英語測驗,我問沈小樂你要試看看嗎?他很爽快的說好。我本來還擔心沈小樂英文連二十六字母都還會認錯,這樣測試會不會衝擊太大。結果,沈小樂倒是一派輕鬆,他說裡面都是英文人,問問題我不會回答,就兩手一攤,然後用中文回答。他轉述了過程,其中最好笑的一題,老師問:你最喜歡吃什麼?他說:我喜歡吃媽媽煮的,因為不愛吃就沒得吃了。我很意外,他居然聽得懂問題,而且回答得超有幽默感的。

IMG_0088

暑假讓沈小樂上幼稚園正音班,開始模擬小一,有回家作業。第一次看他寫作業,寫注音符號沒幾個字,不滿意了重擦了好幾遍。剛開始不太會拼音,看不懂數學題目,我們要他題目一個字一個字拼音唸,有時會卡在一個音怎麼都發不好,明明大人覺得很簡單東西,但在一旁看著他慢慢做,剛開始滿容易發火,但這是就是一個過程,要做到好的陪伴,沒有什麼比耐心更重要的。

IMG_0084    

容公主真的對哥哥非常的好,我提早去接他們,哥哥還在上戶外活動課,妹妹會在旁邊說,哥哥好棒、哥哥好帥。。。哥哥上直排輪課,他像小幫手幫哥哥收用具。因為我沒有哥哥,老實說,我很難了解為什麼妹妹這麼崇拜哥哥。

IMG_0060

雖然哥哥對妹妹沒有很有愛,但我猜想,可能哥哥是她現在最重要的玩伴。哥哥去畢業夜宿學校那天,不是應該要開心可以獨佔爸爸媽媽跟所有玩具嗎??但相反的,當天妹妹哭著要哥哥回家,原來手足陪伴是其他人很難代替的。

IMG_0064  

IMG_0069

前陣子幫沈小樂理的造形,但他不喜歡,因為他要三隻眼睛,我卻不照他的意思理成一隻眼睛。

IMG_0025

朋友最近唸了一下,他三歲兒子好黏,受不了。我聽了很羨慕地說,你要開心小孩現在這麼黏你。因為轉眼間他就不黏了。

所以,活在當下!好好把握吧!

IMG_0068    

   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