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其實有很多面向,即使每天生活在一起,還是有一些樣子是彼此陌生沒看過的。

是的,我以為我很了解我兒子,但沒想到,他,沈小樂有暖男這一面。

有天,他不經意透露說,我們班女生不會剝水果,都是我們男生剝水果給女生吃的。

真的假的,我一副不敢致信。

沈小樂描述,不知道那天起,有人剝水果給女生吃後,然後大家(他們班男生)都會幫女生剝水果。像是,柳丁、橘子這種會先剝好皮再去籽;荔枝、葡萄這種難處理的,也會細心去好皮,連西瓜,這種直接大口吃就好的,男生都會幫女生先挑好籽。而且,不只幫女生同學服務,小男生們也會體貼幫二位女老師服務水果剝皮去籽。我聽了覺得真是太妙了,這一切不是被要求的,而是小男生們自動自發同儕互相影響的一種默氣,先吃好的男生就會自動去幫女生服務。

我問沈小樂,你們這樣,老師說什麼呢?他說,老師說我們班男生很貼心。是啊,沒想到我兒子是暖男一枚。之後有機會跟老師閒聊到這件事,她開心地笑著說,對呀,我們班都這樣,都是暖男。上游泳課,在漂漂池,女生說要男生揹著走過去,男生二話不說就揹著女生走過去。有時女生動作慢一點,男生也會先幫女生打飯菜。我下了一個結論,所以你們班女生都是公主囉?老師得意的點頭。原來,暖男、公主是被養成的,體貼女生原來是這麼自然的一件事。雖然馬麻很少看到兒子這一面,我問沈小樂,為什麼你在家裡都沒有幫我跟妹妹剝水果呢??他敷衍著說,學校水果比較難剝,家裡的都很好剝。。。所以是媽媽自己做太多,不能怪兒子對外面女生太體貼。><。

有次沈小樂說,男同學跟他分享心事,男同學喜歡女同學,但女同學不喜歡男同學,所以兩個人不能做朋友了。沈小樂聽了就勸男同學說,不用這樣,那你喜歡第二個喜歡的就好拉。很不錯的回答。你喜歡別人,別人可能也喜歡你,或者也可能不喜歡你,萬一對方不喜歡你,那就換一個人喜歡就好了。兒子,很高興你有暖男這一面,希望你以後也是這麼有智慧,提得起放得下。

R0012634  

 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