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開始小孩們的慶生週,沒想到這麼快一個七歲、一個四歲,即使天天看,我還是明顯能感覺他們長大了。

哥哥,像個小大人。他會轉電視體育頻道看NBA籃球賽,跟賈斯汀說這比賽怎樣怎樣。

馬麻完全無法加入男生們的體育世界,妹妹則會生氣抗議說,那是大人看的,我要看卡通。

他玩蛇板,好青少年啊,我連站都站不穩,他馬上溜了起來,摔了幾次也不怕。

今天許了一個願望是學校作業不要太多。(馬麻心裡OS又浪費了一個願望了)

IMG_0717   

沈小樂會說學校的事情,有時滿好笑的。印象比較深刻的是,

他說,曾經有小偷進來學校,老師不在教室,小偷就跟小朋友說,你們老師叫我來拿她的皮包。小朋友就把老師的皮包交給小偷,等老師回來教室發現皮包整個不見被偷走。

他也有抱怨過班上坐在附近女生很愛噴香水,像防蚊液一樣,一直不停噴,一個星期要噴掉一瓶。沈小樂說,味道太重會讓人頭痛。然後,他對對方抱怨味道很臭,女同學置之不理說,我覺得很香。然後老師勸導無效,居然有一天上課,還引來蜜蜂,老師怕蜜蜂飛進教室,就把全班教室門窗都關起來。沈小樂用著很痛苦的表情說,教室超熱,教室都是香水味,快悶死人。。。真的很同情他,但我們都覺得很好笑。

他星期五分享,安親班同學被老師罰放學罰站到五十分才能走,結果同學堅持老師意思是要站五十分鐘。這個誤會,讓安親班三十個小朋友陪他一起站,站到學校後門都關了,他們還繞到前門走去安親班教室。我聽了覺得超不可思議,我說你們陪他站不會生氣嗎?他說不會。想想也是,小孩到那都可以玩跟聊天,安親班步調很慢,如果不趕時間的確一整個歡樂派。

上星期五,動作太慢,送沈小樂上學,結果平常的側門都關起來,我叫沈小樂自己走前門進去,他說他用蹲的偷偷溜進學校。

沈小樂的自畫像,畫得滿傳神的。

IMG_0664    

妹妹四歲了。露營時,同班的媽媽們都說,容公主講話都好輕聲細語。我說老師也這樣說,稱她是講話小小聲的女生。小女生可愛是很可愛,但她回家一生氣亂魯人時,會用大聲吵鬧鬧,變臉地讓我們不知道這位是那位,大人才板起臉,她就會先聲奪人,哭得好像已經被重重處罰過一樣。今天生日早上起床,沒哭沒吵,還自己去上廁所,說自己四歲,長大了。一早又像天使一樣,希望小天使可以持繼一整年啊。

IMG_0694  

有次露營,朋友看我在吼小孩,他問我,你有看戒吼媽嗎?我笑笑說,沒有,因為不吼出來,媽媽身心不愉悅。有小孩的生活,其實太多要吼小孩的機會了。特別每天早上,都像戰場一樣,催促著小孩動作快,不然上學要遲到了。有次,已經急忙忙著開車門叫小孩上車,正要出發時,車後二個小孩吵成一團,因為二個人坐錯位置,哥哥堅持要換過來,妹妹就被擠得哎哎叫。大概就是這樣畫面,當大人手忙腳亂時,遇到小孩又很有意見,真的是莫可奈何。最近我也反思一下,自己太愛問小孩好不好,這愛問的習慣需要修正一下,除了讓他們勇於表達意見外,也要讓他們知道有時需要一些妥協。

IMG_0499  

   Copyright © 2016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