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賈斯汀對男孩女孩的標準不同,有很多朋友都察覺,他對兒子比較沒耐心,聲音像獅吼,但對女兒卻比較能耐住性子好好說話。朋友問我,那沈小樂會抱怨嗎?

事實上,沈小樂並沒有抱怨過爸爸偏心妹妹之類的事。雖然爸爸會兇他,但他們父子感情滿好的。為什麼呢?

一是他們父子有專屬互動時間,每天早上都是賈斯汀陪他走路上學,偶爾沈小樂會陪爸爸去打球。

一是他們父子有共同喜好-看球賽。每次看他們父子看球賽,會聊那個球員打得怎樣,那一隊比較厲害。老實說,這些都是我跟容公主無法切入的男生話題。

最重要,有些事情,賈斯汀不太拒絕沈小樂。有次我接到學校老師打來給我,說沈小樂蛇板放在學校忘了拿。我完全不知情,事後才問爸爸,為什麼兒子帶蛇板去學校?他淡淡地說,他說他想帶,又是自己拿,沒什麼理由說不行。換作是馬麻,我可能又會長篇大道理勸退他不要帶,諸如此類,可能男生比較能理解男生在想什麼。

所以,雖然賈斯汀對沈小樂滿兇的,但這些日常的伴陪就是他們培養感情最好的方法。

IMG_1775.JPG

女生跟男生真的很不一樣。

女生有小女生間的劇場,他們喜歡聚在一起玩遊戲,手牽手到那都黏在一起。

IMG_1826.JPG

最近容公主跟我說他的煩惱,她最怕以後沒有男生要跟她結婚。

因為小女生間吵架,有人對她說,以後沒有男生要跟妳結婚。容公主擔心別人說的話會變成真。

我心裡覺得好笑,但卻不敢笑出來。剛好機會教育小孩,這種事不會因為別人說就變成真就變成真,這是只有自己才能決定的事情。

爸爸反應就比較好笑,他對容公主抱怨,幹嘛想那麼早結婚?女兒生氣地回說,我就是想有小孩,當媽媽啊。

對啊,女生比較能理解女生在想什麼,容公主夢想是當媽媽,是很偉大的夢想,好嗎?!

IMG_1796.JPG

  Copyright © 2017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