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個小朋友自己上床睡覺已經施行好一陣子。哥哥白天活動量大,還沒數到三就能立刻入睡。妹妹相反,她說睡不著,睡前喜歡一直講話。哥哥總是會抱怨,妹妹很呱噪,干擾他睡覺。即使我們跟妹妹說過很多遍,但小女生滿會魯人,一魯起來,有理說不清,讓人很傷腦筋的。

前幾天,妹妹跑來跟我抱怨:「哥哥晚上睡覺騙我。。。」騙什麼呢?她娓娓道來,晚上睡覺時,她又開始講話,她說:「哥哥,我們來唱要跟風有關的歌,那哥哥先唱。」沈小樂一口答應,但接著都沒有聲音,很久。持續靜默好一會兒,妹妹忍不住說,「趕快唱啊!」哥哥兇兇地說:「不要插嘴,我還在唱呀。」妹妹反駁,可是沒有聲音。哥哥就說,我在唱了,不要插嘴。就這樣,安靜好一陣子,妹妹睡著了,哥哥也睡著了。我聽完後大笑不止,哥哥不打自招地說,我是在唬弄她的,不然很吵不能睡覺啊。

雖然父母都滿受不了小孩吵架或互相告狀,但有時只是聽聽他們鬥嘴故事或抱怨內容,在不要做任何評論或裁判前提下,其實也滿有趣味的。

IMG_2362.JPG

 Copyright © 2017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