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經看過一句話,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。小容寶也是。

每天接小容寶下課,最有趣的莫過於聽她說幼稚園發生的事情。前幾日,小容寶淡淡說道,馬麻我有一個小煩惱。聽完她的小煩惱,我大概可以想像,大人都喜歡可愛的小朋友,但有時大人會用自己覺得有趣方式逗弄小孩。但被逗弄的一方,就小朋友本人根本不覺得有趣,小孩即使發出不喜歡、不舒服的訊號,也被大人輕易的忽略掉。我們聽完後也提不出什麼有效方法,只能試著同理,大概可以體會小容寶心情,即使你已經告訴對方不喜歡這樣,但對方卻完完全全忽略你的回應,共沒聽,實在很惱人吼!!!不過每條生命都會找到出路,隔天,小容寶就跟我說他找到一個讓對方停止的好方法。她說,只要我扁嘴,做出快哭的表情就好了。哈哈!!!看著她生動的表演一秒變臉,讓我不經讚嘆她真的很有演戲的天份啊!

IMG_4361-1-1.jpg

Copyright © 2018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