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逛書店時,有時注意力會被書名勾住,就像我第一次看到它的名字<我是一個媽媽,我需要柏金包>。書名著實引起媽媽們好奇心,讀了之後,也的確令我欲罷不能,幽默的文字一口氣就可以讀一大段,中間穿插一些人類學框架,將人類的行為與紅毛猩猩互為比擬,各種社會現象的背後也反應了原始的生物本性。(但很可惜,男生(賈斯汀)似乎對這本書不感興趣)書裡面有提到幾個有趣的事:

貴婦有著完美的生活型態,其實反應的另一面是一種極端的焦慮。在階級分明的文化中,生活處處充滿一套嚴格標準,如果想融入群體,就要接受其價值觀。文章有寫到一段,柏金包是一種防身武器,這是很有趣的觀點,女性會因為柏金包而尊重你,而女性本身就是一種商品,好真實又驚人的描述。另外書本著墨很多關係哲學,整個上流社會就是關係,關係還是關係。有關係,沒關係,沒關係,有關係。我一直以為東方社會才會這麼講關係,看完後,覺得關係學是跨文化的,只要有人的地方,關係就非常重要。

Copyright © 2018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