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比較少寫小孩的事情,一方面小孩長大了,童言童語變少了,換了一口的喆問質疑(或是頂嘴),如此讓馬麻想寫下來的動機變少。另一方面小孩愈來愈不愛拍照,不用說單眼不常出動,連手機拿起來拍都沒幾次,偶爾拍一下,總會有人閉眼,或拍到翻白眼或怪表情@@~好了,馬麻內心話抱怨了一輪後,來記錄一下近來經容公主同意,馬麻可以寫下來的事情。

有天,容公主跟我抱怨有女同學對他使壞,旁邊有一個空位,男同學洗完手後,容公主上前要洗手,女同學就故意擋她不讓她用洗手台洗手。容公主不是省油的燈,就不理女同學,直接開水,然後女同學用手擋著水龍頭,然後自己就被噴濕了,容公主就去告老師。容公主講述發生經過,非常憤憤不平。馬麻總是愛添油加醋,我臆測一定是女同學喜歡男同學才讓他洗手,容公主馬上推翻。我又猜測,那一定是女同學羨慕你什麼對你使壞。容公主想了想,點頭說,對,可能他很羨慕我太受歡迎了。哈哈,公主心大噴發。她又接著補充,其實要受歡迎很簡單啊,只要你善良、聰明、美麗可愛,有禮貌,有自信,又會講道理,就會大受歡迎的。哈哈,不知道從那學來的心得。

至於沈小樂,新的老師形容他天天的。有次老師說,學校發下來的帽子不能帶回家,不然會忘記帶來。沈小樂就反問,為什麼不能帶回去?只要不要忘記帶來就好。然後老師又一句,那萬一忘了怎麼辦?沈小樂就又忘了會怎樣呢?來來回回,老師說她就裝出快生氣,沈小樂才悻悻然走開。我跟老師交換意見後,都覺得滿欣賞這孩敢言的勇氣,但就是尺度的拿捏還需要學習。回頭想想,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?敢言是一種勇氣,但說話是一門藝術需要學習。

 

Copyright © 2018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