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借用沈小樂的金句,時間不能「增產」,卻可以節約,這是他在一篇時間的魔術師作文中對時間的形容。

他作文會很講,但實際上,小男孩好像沒有什麼時間概念,

好一陣每天早上都要讓大人不停催促小孩動作快,

我又更能理解為什麼父母這角色總是很碎唸,

如果父母跟小孩一起出門,大家時間都綁在一起,看著小孩摸東摸西慢慢來地偷時間,

大人在繄張感一上場時,當然免不得不大呼小叫,無法優雅地出門。

不過總還是有例外的,

有天同搭電梯,一旁鄰居太太出門顯得從容不迫,閒聊之下,她笑笑地說,我家小孩們都是自己走路上學,不用送。

我聽得好生欣羨,再加上賈斯汀總是說國小開始,他都是自己弄好就走路上學,大人不用催。

之前二年級有好一陣子都是爸爸陪走路上課,

但因為我很早出門上班,開車一起送二位小孩後,把他們準時拎出門,不停催促動作快好像變成了一種擺脫不了的工作。

嗯,是該放手一下,

第一次跟沈小樂說,今天不用跟媽媽出門,你自己準備好就走路上學。

結果是,太突然,他像孟姜女要哭倒長城一般,追著我硬要跟出門。

當下我真的火冒不只三丈,不能理解他哭成這樣的原因。

後來,跟別的媽媽們聊一下,發現硬逼絕對不是好方法,還是要了解小孩困難所在,一起解決那困難。

我好好跟沈小樂說一說後,才知道原來他沒時間感,擔心上學遲到。

會怕遲到總比無感皮條好,好好溝通後,他終於自己走路上學幾次,偶爾覺得快遲到,我還是讓他搭便車,但總之媽媽的手至少開始鬆了一點。

IMG_4826.JPG

Copyright © 2019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