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我們晚餐討論的話題是反送中,為了讓孩子理解,我用了一個隱喻:

三年一班的班規就是什麼事都班長說了算,絕對不能講班長的壞話,有一天隔壁三年二班要訂一條班規,只要做錯事的人(不管是什麼理由或真的假的)都要送去三年一班被處罰,而且是班長說了算。

聽到這,小孩馬上說,這太不合理了,三年一班的班長怎麼這麼壞!!!

我繼續說,而且三年一班覺得整個三年級都歸他管,旁邊旁邊的三年三班有一位李民哲同學,他覺得三年一班班長不尊重同學們,他在自己班上大聲說,三年一班班長是大壞蛋。結果,有一天三年一班的同學請李民哲來三年一班吃蛋糕,李民哲一走進三年一班,立刻被班長抓走處罰他。

聽到這,小孩很緊張地說,好可怕!!

我又繼續說,而且三年二班的新規定,只要做錯事的人都要交給三年一班的班長,所以以後三年三班的同學只要到三年二班借課本、找同學,不管怎樣,只要說了班長壞話,一樣要被抓起來送去三年一班。

容寶聽了太害怕,根本覺得這是鬼故事,叫我不要再講三年一班班長了~~~

沈小樂比較能討論一下,他問我,只要大家一起對抗三年一班不就好了?

我說有一點困難,因為三年三班並不是全班都願意對抗三年一班班長。

沈小樂不能理解問為什麼?

我說,因為三年三班有人想發大財,三年一班班長說只要你乖乖的,他就讓你發大財。

沈小樂,我才不要。不是什麼都三年一班班長說得算嗎?班長會不會沒收我的錢呢?

嗯,孩子的心都這麼雪亮了,不知道裝睡的人在想什麼!

 

Copyright © 2019 Paiwen 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謝絕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